興航工會蛋洗國產實業 500員工直衝官邸盼總統出面

▲興航工會今在風雨中走上街頭。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企業工會今(22日)在風雨中走上街頭,500多名員工至興航相關企業國產實業大樓砸雞蛋、撒冥紙,表達強烈不滿,並遊行至總統府前抗議,盼蔡英文出面回應。

興航在上月無預警解散後在今天已滿一個月,在這期間,勞資雙方多次協商仍未果,對此,興航員工除不滿興航董事長林明昇神隱、不願出面與勞工正面解決事情外,同時也抨擊蔡英文總統在事件期間,政府各部門「毫無作為」、「馬後炮」,盼蔡總統能出面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航工會至國產實業丟雞蛋、撒冥紙抗議。

興航工會在寫給蔡總統的一封1809字的陳情信中控訴,金管會未在網路上被揭露即將停業的傳聞即時介入,坐視不理,讓大戶能有時間出脫股票。另對交通部及民航局在事後面對工會兩次前往交通部直接要求「收線收人」的訴求時態度冷漠相當不滿,信中也提到,勞動部在林明昇宣布要解散公司後以罕見的速度對外宣布,表示復興航空公司已準備足夠的資遣費和退休金給勞工,事後才得知這個金額並不只限於資遣費用途,扣除下來,離工會訴求的資遣費數額還有一段非常遙遠的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