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北辰/國軍像失利爪的獵鷹,你還期待牠狩獵嗎?

2016年12月22日 10:46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在國慶大典,展現壯碩體魄。(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于北辰  

近期發生共軍軍機二度繞台,緊接聖多美普林西比宣布與我國斷交,再度使國防與外交的問題浮上檯面。

國防事關全國百姓生命安全,公布共軍軍機繞台事件,真的能激發年輕人加入國軍行列嗎?還是......!

吸引優秀青年從軍報國,應該明確地告訴民眾,軍人有哪些權利與義務?

義務:
服役期間必須無條件的執行戰備任務,因為捍衛國家領土、空域、海域是軍人的當然責任,讓敵人不能越雷池一步,即是軍人至高無上的榮譽。

權利:
退伍返鄉國家也會相同地依約定,無條件的履行照顧責任,因為讓退伍軍人生活無虞,即是招募新血加入戰鬥序列的最佳宣傳。

反觀目前政府,磨刀霍霍亟欲將退伍軍人的退休契約撕毀,更將各項入營前簡章註明的「軍人福利」視為拖垮政府的負擔。

讓獻身報國的崇高志業,一夕成為坐享高薪甚至領「雙薪」的肥貓,使退伍軍人在返鄉後無法安心過著退休生活,每天充滿了焦慮與無奈,試問在此氛圍下,還有誰願意讓自己的孩子投身軍旅?

▲共軍轟炸機飛蘭嶼「合照」?國防部:在防空識別區外。

最近常聽到朋友勸孩子:「別傻啦!做甚麼都比從軍好,你看巷口的伯伯,退伍後還要綁著頭巾上街頭抗議,退休俸隨時都會被砍,這是你要的嗎?算了吧!國軍不缺你一個!」

難怪軍校招不到學生!
難怪軍隊募不到士兵!
難怪中共敢兩度繞台!

因為軍職真的讓年輕人不再嚮往、不再信任!政府若是再把軍人當成政治的籌碼,屆時....
沒了官!少了兵!

一隻失去利爪的獵鷹,你還期待它狩獵嗎?

好好善待國家的守護者吧!少了它別說是天上的猛禽...蒼鷹,連地上溫馴的兔子,也會一隻隻的遠離我們!

于北辰/沉默不再是金

于北辰/念美國軍校,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掌握最新觀點,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于北辰,在中華民國陸軍擔任備役少將,原文刊於作者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