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頭早說過鷹架有問題 議員痛批:搶完工害死5人

▲冬至生死別,大溪高中工安意外疑趕工釀5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大溪高中5名正在施作圖資大樓的工人,21日下午因鷹架倒塌,從五樓高的地方摔落,慘遭活埋死亡,李姓工頭指出,「前天就說鷹架有問題不能灌漿,叫他們(包商)不要灌漿就不聽」。桃園市議員楊朝偉則痛批,「為了工程進度趕工不顧安全,根本就是草菅人命!」

據《蘋果日報》報導,楊朝偉表示,這次發生意外的新建工程根本沒有急迫性,初步了解工程進度也沒有延誤,但工程公司居然不顧一切趕工,一定會查明背後原因,還給這些無辜喪命的工人公道。

事發後李姓工頭氣憤表示,前天就反映映鷹架恐無法承受灌漿後重量,但包商不理會,仍進行女兒牆綁紮灌漿工程。初步調查肇事原因,不排除灌漿車的澆置管撞擊並勾到模板,造成模板支撐不住壓力崩裂後,連帶導致鷹架坍塌。不過,確切原因還要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桃園市教育局長高安邦則表示,大溪高中教學圖資大樓新建及設備工程為興建地上5層、總樓地板面積15409.62平方公尺的工程,於105年03月28日開工,預定106年05月11日完工,工程契約金額1億3,456萬元。

▼5名工人從倒塌鷹架墜落意外。(圖/翻攝自桃園市議員楊朝偉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