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陳欣婷、蔡爾平捐義賣飾品所得 響應花蓮「待用課程」

陳欣婷、蔡爾平捐義賣藝術飾品所得 響應花蓮「待用課程」。(圖/ST ARTE策展公司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響應你好我好待用課程,計劃發起人之一的陳欣婷邀旅美藝術家蔡爾平一同響應,特別拿出自己的藝術品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花蓮地區的待用課程。

同時擔任英國ST ARTE策展公司亞洲區總經理陳欣婷表示,「待用課程」就是從「待用咖啡」而來,這個概念源自於意大利的待用咖啡,在每次的消費中多購買幾杯咖啡,讓無法負擔咖啡費用的人可以免費取用。「待用課程」 鼓勵有能力的人捐錢「購買」課程,但把上課的權利留給需要的部落偏鄉孩子。待用課程包括禪光育幼院的藝術療愈、舞蹈奇蹟、彩繪奇蹟、與癱瘓在床22年的金根鴻口咬筆繪畫等;去年11月間獲當時總統馬英九關注並親自參與,和小朋友互動。

陳欣婷和蔡爾平都是在台灣獲取養分的人,更想把在國外的經驗與承載愛的作品傳遞給更多的人;藝術不只存在博物館,飾品不只是貴重寶石,鼓勵每個人重新省思體會生命意涵,發揮真正的價值。

蔡爾平年輕時赴紐約深造,為賺取生活費,將雕塑縮小變成飾品,在街頭闖盪起家,還受到知名品牌Tiffiany讚賞,後自創品牌紅遍全美。這次拿出彩鑲瓷的斑馬別針、愛神箭穿心兩件作品義賣,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ukikltl/?fref=ts,義賣截止時間到2017年1月20日晚上8時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