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恐襲後怕成「全民公敵」 難民:我們一直心存感激

▲柏林耶誕市集遭襲擊,IS對外宣稱是他們發動的。(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柏林耶誕市集19日遭一輛聯結車衝入,外傳兇嫌可能是難民,隨後,伊斯蘭國(IS)也對外宣稱是他們發動的攻擊。現在,有許多在德國庇護的難民非常擔心成為箭靶,紛紛跳出來表達內心想法,他們懇求「不要懷疑我們所有的人,不要以偏概全。」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德國願意無條件接收難民,導致這兩年約有100多萬的難民從敘利亞、伊拉克與阿富汗等國湧入,此舉雖然獲得各國的讚賞,不過,德國國內引發的反對聲音卻越來越大,極右派反移民政黨「另類選擇黨」(AfD)在恐襲發生後,大力抨擊梅克爾,直指開放難民政策是肇禍主因,人氣急速竄升,顯現出民眾對於難民政策逐漸產生動搖和疑慮。

▲警方將此案定調為恐怖襲擊。

如今,伊斯蘭國(IS)對外宣稱此次事件是他們發動的,當局也已經定調此次血案為「恐怖襲擊」,引起不少難民憂心自己會變成全民公敵。21歲的阿富汗難民Safihullah說,「當天凌晨3時30分,我們被一陣吵鬧驚醒,發現有很多警察闖難民營搜索,我們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員警叫我們留在原地。」

另外,26歲敘利亞移民蘇菲(Ibrahim Sufi)則表示,「我們擔心事件之後,德國民眾會怒視我們,我只想說不要懷疑每個人,不要以偏概全。」45歲敘利亞難民瓦薩斯(Ammar Wazzaz)也憂心提到,「我們和這些犯罪毫無關聯,希望這些罪犯不會毀了我們的名聲,我們一直對德國都是心存感激的。」

▼德國首相梅克爾成為被砲轟的箭靶。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提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