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刀殺婦「冤魂纏身」 乩童斥:從實招來!9年懸案終於破了

▲乩童示意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Suzuki1314攝)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一名洪姓男子因為買毒品撲空,無聊拿針筒裝水亂噴,因此被78歲的黃姓老婦說是「猴死囝仔」,沒想到他竟為此憤而砍死人,但逃走後良心不安,經常感覺「卡到陰」,即便抄經迴向也沒用,直到去年被乩童喝斥「從實招來!」才被查獲,最後也被依傷害致死罪判刑10年6月定讞。

據判決書,現年31歲的洪男10年前(2006)1月14日為了買海洛因,跟藥頭約在水林鄉一處寺廟前堤防,但因為一直等不到人,便開始拿把玩針筒,裝水亂噴,也因此被路過78歲的黃姓老婦念「猴死囝仔!」,沒想到他便情緒失控,拿著防「黑吃黑」的刀亂砍對方手腳,造成被害人身上9處刀傷,左大腿動脈也破裂,送醫後不治身亡。

由於洪男事後一直沒有被抓到,整起案件便成懸案多年,不過他後來也深感「冤魂纏身」,難以入眠,便在家人陪同下求助神壇,但突然被乩童拍桌大聲質問「你做了什麼從實招來!」時,就嚇得鬆口說出當年殺人經過。

令人訝異的是,檢警專案小組剛好也碰到死者「托夢」,因此重啟調查,並過濾與洪男有關連的吸毒族群時,查出有人在案發當天看到洪男身上沾滿血跡,匆匆回家的景象,因此去年12月到他家逮人,並起出多張手抄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大乘妙法蓮華經》1本,前者上頭還寫有死者姓名。

洪男坦言,他不是故意要殺人的,只是本來沒買到毒心情就差,又遇上黃婦碎念,才會失控砍人。法官審理時則認為,他與黃婦素不相識、沒有恩怨,而被害人遺體傷勢集中在手腳,多為不致命的表淺割劃傷,應無殺人意圖,再加上他從小在打罵家庭長大,當時年僅21歲又具有衝動暴力性格、長期罹患精神疾病、學歷與智商都低,而且事後也有持續抄寫佛經迴向,認定「天良尚存」,最後維持二審判決,依傷害致死罪判處10年6月,全案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