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至」白天30度晚轉濕涼 聖誕、跨年丟掉大衣吧!

▲冷空氣尚未南下前,西部可達30度。(圖/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各地今(21)日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部、北部山區有局部雨;但鋒面在下午接近,中部以北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晚上降溫轉濕涼。氣溫方面,高溫可達30度,但鋒面影響,低溫差距大,下滑到19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台灣今日在鋒面前暖區裡面,天氣溫暖,但水氣和雲量增多,下午到晚間的降雨機率會逐漸提高。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鋒面明日會快速通過,中部以北及東部受到明顯影響,隨後會有一波冷空氣南下,降雨降溫,北台灣降幅7到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表示,在東北季風冷空氣尚未南下之前,西部高溫可達29到30度;東半部約26到27度。因此,今天是個「暖冬至」,天氣風險管理公司也製作圖表,預測聖誕節及元旦的天氣,年末與往年不同,會迎來「溫暖的聖誕節」和「不太冷的跨年」,雖然少了些過節氣氛,但可以丟開大衣上街慶祝了。

▼溫暖聖誕與不太冷跨年。(圖/天氣風險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