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分鐘內「全員到齊」才達標 解放軍武裝狂奔10公里

▲奔襲訓練的行軍隊伍中,不乏全身負重超過20公斤的重機槍手、炮手。(圖/取自央廣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的行軍訓練近來成為各方焦點,但有網友翻出共軍去年在內蒙古的行軍訓練內容,指對岸陸軍71分鐘內要全副武裝跑完10公里,認為國軍的訓練標準應向中共看齊,而非滿足於現狀,甚至下修體測標準;因為對比新制,同樣10公里,25歲的官兵在未武裝的情況下,50分鐘就合格。

解放軍位在內蒙古的朱日和基地,是目前亞洲最大的軍事訓練基地,曾被中共陸軍用來演練攻占我總統府,由於面積有1000多平方公里,還有可供5個師進駐的設施和營房,因此常被解放軍用來實施演習和模擬對抗。

▲武裝越野10公里必須在71分鐘內完成,而且不能缺少任何裝備、人員,才算正式合格。

2015年6月,中共陸軍第一集團軍參加「跨越—朱日和」年度系列軍演時,其中一個步兵旅實施了「武裝奔襲10公里」的考核項目,所有人不但得全副武裝奔跑,還得不缺少裝備的情況下,在71分鐘內完成武裝越野,而時間計算是取最後一個到達的人員,也就是全員到齊才算數,讓不少網友看完後,希望國軍能向對岸看齊。

針對國共行軍訓練標準不同,還有網友翻出PTT戰史版的「步兵徒步行軍速度參考數據」指出,以民國80年代的步兵測驗標準來說,當時國軍也曾出現全副武裝10公里、50分鐘內才及格的訓練標準,以此證明國軍並非做不到,不該故步自封,但也有人指出,國軍航特部時常演練全副武裝行軍,標準是4小時24公里,並沒有比較遜色。

▼行軍隊伍中不只有士兵,軍官也必須跟著參與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