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FB「代購鑄鐵鍋」賣了700萬!遭追稅30萬+重罰

▲部落客FB「代購鑄鐵鍋」賣了700萬!遭追稅30萬+重罰。(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灣人愛買國外代購商品,興起網路新商機,如今可能面臨追稅!中區國稅局查到,一名旅居德國後返台的主婦,因愛好烹煮,成立了臉書粉絲團,常常分享德國知名品牌鑄鐵鍋具使用心得,並透過德國親友代購進口鍋具,2年銷售額高達700多萬元,被要求補稅30多萬元、辦理營業登記,還將從重罰款。

中區國稅局指出,網路上海外團購興盛,如今許多銷售額都已經達到辦理營業登記標準,卻未辦理,因此將網路交易列為營業稅查核重點之一,針對個人名義大量進口貨物加強查核,其中,能煎、能炒、能燉煮的繽紛鑄鐵鍋,要價不斐、非常流行,一名主婦經營臉書粉絲團分享德國鑄鐵鍋,幫忙代購,進口貨物金額高達700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區國稅局審查四科長蔡麗薇表示,追查到這名主婦進口資料很多,因為旅居德國後返台定居,喜歡烹煮,就創立了臉書粉絲專業,分享使用鑄鐵鍋的使用心得,透過德國親友協助代購鑄鐵鍋等廚房用品,主張非從事進口營利行為。但進口資料從2015年至今,以個人名義進口大量鍋具及廚房用品,報關進口貨物超過20次、約1000多筆,金額高達700多萬,早已超過自用程度。

國稅局表示,由於代購業者臉書粉絲專頁有註明現貨供應、預購收單及結團等資訊,一般單月營業額8萬以上就要報繳營業稅,顯然已經有營業行為,但沒有辦理營業登記,補徵30多萬元稅金,並依營業稅法與稅捐稽徵法規定擇一從重處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