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班!男汐科站穿鐵軌「爬不上」…所有人目擊下一秒遭撞亡

▲男子穿越鐵軌,疑似「爬不上月台」慘遭列車撞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汐科站上午6點50分發生死亡意外,一名58歲的陳姓臨時工疑似為了趕路趕時間貪快,從軌道中間爬下去,想要穿越到對面月台,其他通勤民眾看了也沒覺得異常,疑似不知道他要幹嘛,沒人上前勸阻。這時只見他想爬上月台爬不上去,1分鐘後,自強號駛來將他拖行近一個車廂,當場死亡。現場民眾嚇到,發現出大事了。

404次柴聯車自強號由樹林開往台東,在汐科站中正線撞及1人當場死亡,由於正值早高峰時間,晚點90幾分鐘才恢復正常通車。共延誤17列次、約8220名旅客。許多民眾議論紛紛,是不是又有人自殺或是跳軌,不過根據警方初步調查,疑似是男子為了趕上班,才從鐵軌穿越,但是爬不上去月台,當場被輾死。

但也有民眾直說,汐科站真的太長了,好幾次趕時間心裡真的很想穿越鐵軌。因為穿越連接通道就要花5分鐘,不少人覺得設計不良,但也有民眾認為,不管怎樣還是不能拿生命開玩笑,不應該跨越鐵軌貪圖一時之快。

從監視器畫面看到,一名中年男子當時從北上月台跳下,穿越軌道到南下月台,此時南下404次自強號正好經過汐科站,被撞上的中年男子因此當場慘死。有網友在爆料公社PO文,以為有人跳軌,還有人說「我還在那班車上」。

事故發生後列車停駛,乘客在鐵軌下車走回月台,換其他列車接駁。一名自強號乘客不太清楚狀況說「下車的時候站務人員說,好像有人跳軌,就是有死傷這樣子。」台鐵汐科站站長陳約拿「目擊者描述說,火車來的時候(男子)快速跳下。」

從男子留下的物品追查到,他是一名58歲的陳姓臨時工疑似是搭過站,在汐科站下車,可能是怕耽誤上工時間,從北上換到到南下月台時,沒有走連通道,反而是直接穿越鐵軌。影片中他先把隨身物品放在南下月台上,但似乎是月台和鐵軌高度有落差,男子過了一分鐘還沒爬上月台,就碰上自強號撞擊,拖行了將近一個車廂才停了下來。

不過一大早的死亡意外,也造成台鐵列車班次延誤90分鐘,直到8點15分才恢復三線通車,讓許多上班族或旅客行程一度大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