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工地倒300次廢土 2議員特助勾結「天傑會」遭起訴

▲洪師偉當時被移送,後面戴口罩的男子即為市議員周雅玲的辦公室主任劉財鑫。(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汐止「天傑會」幫派今年遭警方破獲,會長洪師偉自去年1月起吸收大批未成年少年,向釣蝦場、卡拉OK、工地等收取保護費,甚至還跟新北市議員周雅玲、廖正良服務處特助勾結,打著「選民服務」的幌子圖謀利益。士林地檢署今天偵結,依組織犯罪、槍砲彈藥等罪起訴洪男在內16人。

檢警調查,36歲的洪師偉自2013年2月起擔任「天傑工程有限公司」的名義負責人,並以該公司名義為殼,發起「天傑會」並自任會長,把汐止長江街住處設立成堂口,以暴力手段收取保護費;去年10月汐止一間釣蝦場不願配合,洪嫌就唆使小弟倒洗衣粉進釣蝦池,並持鐵棒砸毀店內、外設施;今年2月,一間卡拉OK向幫派表示無力負擔保護費,洪嫌就叫小弟包圍卡拉OK,還持漆彈槍射擊店門口,讓受害商家無法繼續經營。


▲警方當時查獲大量棍棒。(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起訴指出,北市議員周雅玲服務處秘書劉財鑫、議員廖正良辦公室人員蘇宗鍰等人也與天傑會勾結,等洪師偉等人恐嚇被害店家後,再以「選民服務」名義出面協調,分別扮黑臉白臉,搭配演戲,從中獲得不法利益。其中劉財鑫在今年3月底得知汐止保長坑地區有處路基工地,楊姓包商已請議員辦公室主任蘇宗鍰協助,為了取得傾倒廢土、保護費的利益,除了兩人一搭一唱外,還要「天傑會」包圍工地、阻撓施工,並恐嚇楊土地必須給他們讓傾倒300台車次廢土,否則將封路。

洪師偉利用青少年刑責較輕的漏洞,吸收大批青少年犯案,自己則是隱身幕後遙控規避刑責,但「天傑會」在今年7月間被警方偵破,警先查獲由1名陳姓成員所管理的軍火庫,搜出制式衝鋒槍1把、改造手槍6把以及135顆子彈,並查扣大批鐵棒、木棍以及印有「天傑」字樣的藍色制服118件,檢方今天偵結,將議員助理、會長等16人全部起訴。

▼新北市議員周雅玲服務處主任劉財鑫也涉案(圖/資料照/記者柳名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