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俄」勢力侵大選..兩黨議員促查 川普暗酸輸不起

2016年12月20日 12:12

▲共和黨議員也不挺川普,跳出來與民主黨人一同要求徹查俄國駭客事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直接點名,普丁就是背後利用駭客干預總統大選的人,美國共和黨、民主黨議員18日同聲呼籲組跨黨派特別小組,調查俄羅斯利用駭客影響大選結果疑雲。川普當晚也在推特上暗批,「要是我眾多的支持者們,所作所為和那些威脅、恐嚇別人的敗選傢伙一樣,那他們同樣會被看不起、受批評」。

美國中情局(CIA)15日報告中指出,俄國利用駭客協助川普在大選中取勝。民主黨員隨即呼籲徹查,沒想到共和黨大老兼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麥肯(John McCain)和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也加入陣營,不挺同黨人川普,反而與明年1月將接任參院民主黨領袖的舒默(Chuck Schumer)、軍委會民主黨首席議員瑞德(Jack Reed),共同要求國會展開調查。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駁斥,「全是無稽之談」。身為美國總統的川普,則是選擇相信俄羅斯說法,而不是CIA的判斷,還在推特發文,「如果俄國或其他單位發動駭客,為什麼白宮等這麼久才行動?為什麼在希拉蕊輸了才出來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