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駐土大使遭暗殺影片曝光 行凶警察高喊「阿勒坡、報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Andrey Karlov)當地時間19日在土國首都安卡拉參觀藝術展覽時遭槍擊,被送醫急救因傷勢嚴重仍告身亡,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認為,這是一次恐怖行動。安卡拉市當局表示,行凶的男子是一名土國警察。

▲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Andrey Karlov)遭槍擊,行凶的男子是一名土國警察。(圖/翻攝自YouTube)

此一槍擊事件發生於安卡拉坎卡雅區(Cankaya)一座展覽廳,當時卡羅夫正發表演說,據目擊者指出,身著西裝的凶嫌先對空鳴槍,接著朝卡羅夫開槍,並高喊「阿勒坡」和「報仇」等字眼。據了解,尚有多人遭到槍傷,人數待確定。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 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卡羅夫因傷勢嚴重身亡,並認為這是一起恐怖行動。

▼俄羅斯駐土耳其大使卡羅夫(Andrey Karlov)遭槍擊,行凶的男子是一名土國警察。(圖/翻攝自YouTube)

土耳其安卡拉市長高賽克(Melih Gokcek)證實,行凶者是一名土國警察。有媒體報導,這名凶手「M.M.A.」是安卡拉的一名鎮暴警察。

2015年11月24日,土耳其一架F-16戰機在土敘邊境以空對空導彈擊落一架蘇-24戰機,導致兩國關係緊張,最近土國又因俄羅斯在敘利亞問題上所扮演的角色而爆發了多日抗議,而阿勒坡(Aleppo)正是俄國支持敘國阿薩德政府軍猛攻的城市。據傳有5萬人受困城內,恐成種族滅絕大屠殺,撤離行動已經耗時數日。

▼ 阿勒坡東部人民加速撤離。(圖/路透社)

▼ 阿勒坡經過戰火洗禮已經殘破不堪。(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