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衛星頻道變嚴格?NCC:累犯加罰改為視違規情節一次罰

▲NCC宣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裁處違反廣播電視法及衛星廣播電視法案件裁量基準」。(圖/資料照)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衛星頻道業者要注意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9日)宣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裁處違反廣播電視法及衛星廣播電視法案件裁量基準」,其中把衛星頻道「第一次警告和一年內累犯加罰」規定改為「看每次違規情節輕重,處以警告或20萬到200萬元不等罰鍰」

為讓無線廣播電視和衛星廣播電視有明確的裁量準則,NCC19日修正並改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裁處違反廣播電視法及衛星廣播電視法案件裁量基準」,同時廢止「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執行廣播電視法第四十三條及第四十四條停播處分要點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執行衛星廣播電視法第三十七條停播處分要點」,把停播處分要點納入裁量基準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表示,頻道業者最常被處罰的項目,大多是違反「分級制度」和「節目廣告化」,這次新修正的裁量基準,加重了衛星頻道的處罰,也就是把先前「第一次警告和一年內累犯加罰」的規定改為「看每次違規情節輕重,處以警告或20萬到200萬元不等罰鍰」,至於無線頻道則維持原來的處分規定,就是「第一次警告和一年內累犯加罰」。

NCC說,新修正的裁量基準,把違規情節分為「普通」、「嚴重」、「非常嚴重」三種,若觸犯「非常嚴重」又屢罰不聽,最重可到停播

關鍵字: NCC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扶植本土節目和戲劇 NCC允許頻道業者「合製內容」

扶植本土節目和戲劇 NCC允許頻道業者「合製內容」

為扶植本土電視節目和戲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0月通過「無線電視」和「衛星頻道」播送本國節目兩項管理辦法,引發業者反彈。NCC14日宣布,為鼓勵頻道業者相互合作,只要出資達30%以上的節目或戲劇,都可視為新播,至於電影頻道,「黃金時段」改為晚上9點到11點,新播率為20%。業者需在明年1月7日前向NCC提出營運計畫變更。

2016-12-14 15:22

頻道業者悲歌?有線電視系統掌握上下架生死大權

頻道業者悲歌?有線電視系統掌握上下架生死大權

目前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的有線電視系統交易案,有「中嘉案」、「台灣寬頻案」和「新永安和大揚案」,而每起交易案金額,都是以新台幣百億元起跳,為何買家會願意拿出這麼大筆錢買有線電視系統?除了著眼未來的數位匯流發展,還有就是能掌握頻道上下架的生殺大權。

2016-11-01 17:25

OTT時代來臨  有線寬頻產業協會:71%民眾用手機看影音

OTT時代來臨 有線寬頻產業協會:71%民眾用手機看影音

凱擘進軍OTT,象徵有線電視也能透過無線網路收看。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理事長彭淑芬在「寬頻網路、新媒體與物聯網政策論壇」表示,根據資策會的調查,2016年第二季,有71%的民眾是在手機上看影音。面對OTT時代來臨,建議政府要保障合法智慧財產權,並鬆綁管制,才能發展國內OTT產業。

2016-10-07 15:48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