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曹啟鴻談零安樂「屏科大可擴大收容」 SPCA批全國最差

▲SPCA表示,屏科大收容所籠外都沒有標示犬隻資料。(圖/SPCA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討論「零安樂」時表示屏科大是令人放心的收容場所,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SPCA)對此指控「公然包庇」!根據該協會審查全台公立收容所的結果,屏科大的收容問題重重,並且撲殺率相當高,「是全國最差的公立收容所之一」。

台灣將在106年2月實施「零安樂」,曹啟鴻15日在行政院對此說明,內容提到「屏東縣是委託屏科大,屏科大現在還有能量擴大收容,這個是大家比較放心,那麼屏科大收容進去之後,他就不會用不人道的處理法,我想這個地方是大家信任的。」然而這樣的說法和SPCA的調查結果完全背道而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PCA11月2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全國公立收容所評比。(圖/SPCA提供)

SPCA11月22日曾偕同立委徐永明、吳思瑤、陳曼麗、黃偉哲召開記者會,內容說明調查全國公立收容所的結果,其中屏東縣和澎湖縣被評選為「最差收容所」,「黑箱作業、不讓民眾認領養幼犬、入所犬隻未打疫苗、未依法讓貓狗上網曝光、籠舍沒有資料卡。」除此之外些會也提到,屏科大與屏東縣政府的標案合約內容以一隻狗1200元的價錢計算,一年規定要捕捉2300隻狗,甚至有「到府收狗」的服務。

SPCA指出,曹啟鴻2005到2014任縣長的8年內,屏科大收容所的撲殺率幾乎年年飆破90%,「2012年時更出現撲殺99.92%動物的紀錄,幾乎是抓多少、殺多少。」今年屏東縣的撲殺率超過6成,仍是全台最高。對於「擴大收容」一說,SPCA更是無法理解,「主委是真不知其中狀況,還是因為自己是前縣長而刻意扭曲事實?」

SPCA提到,立委徐永明11月3日質詢時,曹啟鴻主委承認屏東縣做得不好需改進,12月15日卻又改口屏東縣委託給屏科大很令人放心,「短短一個多月屏科大收容所根本沒有積極改善違法的事項,曹啟鴻主委改口的原因為何?」他們希望屏東縣政府與屏科大收容所「遵守」國家訂定的動保法令,做到公開、透明。

對於被評選為「全台最差的公立收容所」,屏科大曾經以經費不足為由表達為難,然而SPCA表示,「甚至連財政最困難的苗栗縣都能做到安樂率15%以下,難道當其他努力的縣市都是笨蛋嗎?」

關鍵字: 屏科大收容所屏科大SPCA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曹啟鴻零安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