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猩猩家族添小公主「妮慧」 24小時害羞躲媽媽懷抱

▲咪妮相當護寶寶,連保育員都難得能見到妮慧的臉。(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黑猩猩「咪妮」上月生下女兒「妮慧」,為瀕危物種再添生力軍。母性強的咪妮總是把女兒緊緊攬在懷中,由於抱的位置較低,連保育員都只有在餵食的時候才能看看寶寶。

咪妮11月18日生下妮慧,保育員表示,母黑猩猩懷孕期大約為八個月,媽媽會將初生的嬰兒抱在懷中悉心保護,直到5、6個月大時才會將黑猩猩寶寶背在背上活動,「寶寶大概2、3歲斷奶,但是還是會跟媽媽親密生活幾年。」才滿月的妮慧目前還躲在媽媽懷裡,在咪妮走動時偶而能看到寶寶緊抓著吃奶的可愛模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哥哥娃智非常調皮。(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非洲區黑猩猩的戶外場中,除了剛滿月的妮慧外,還有3歲的姐姐「咪覺」和1歲半的哥哥「娃智」。咪覺目前已經能離開媽媽身邊自行活動,之前保育員還觀察到有認真地擦拭木頭的行為,彷彿在打掃家園一般。娃智則是調皮鬼,時常跑離媽媽身邊爬上爬下,但不一會兒又被媽媽一把抓回懷中。姊弟倆偶爾會一起玩耍,2隻小猩猩互相打鬧的畫面萌翻了許多幸運目睹的遊客。

▲咪覺姊姊正在「洗木頭」。(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經常被遊客問到「寶寶24小時都黏著媽媽,難道不會掉下來?」其實猩猩寶寶抓力非常好,會想辦法用四肢緊緊抓著,就算睡著也不會放開,而媽媽也會時時環抱寶寶確認安全,此外弱勢族群裡有新生兒,大家也會一起保護。

▼整個家族都會幫忙照顧寶寶。(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黑猩猩比較怕冷,而台北的冬天氣溫變化大,因此現在已經準備麻布袋和乾草來保暖,晚上回到室內欄舍也有暖氣,「寒流來的時候我們也有薑粉和紅糖來保暖」。

關鍵字: 黑猩猩黑猩猩妮慧黑猩猩咪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