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襲警案10死 嫌犯躲城堡交火數小時..4嫌被擊斃

2016年12月19日 06:31

▲約旦卡拉克發生槍擊案,安全部隊擊斃4名槍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約旦南部發生襲警案,導致10人死亡,包括1名加拿大女觀光客、7名員警及2名當地人,27人受傷。2批槍手分別在失火房屋及警局開槍,其中一批事後躲進觀光景點;安全部隊表示,已擊斃4名挾持人質的攻擊者,交火數小時。

約旦卡拉克距離首都安曼120公里,18日發生襲警案,至少10死27傷。綜合外媒報導,槍手有2批,其中一群躲在失火的房屋,等到警方到場偵辦,開槍射殺,隨後駕車逃跑,途中也向另一群巡邏員警開槍;另外,還有一批槍手在警局開槍,與員警交火後躲進當地觀光景點卡拉克城堡,雙方對峙數小時;安全部隊指出,有5到6名攻擊者,目前已擊斃4名。

除了攻擊者藏匿在這棟十字軍東征時期的城堡,還有許多觀光客被當作人質;員警早先突襲,救出無辜民眾,但仍在與槍手對峙中。這批攻擊者的身分還不清楚,但約旦過去有數次被伊斯蘭教攻擊的紀錄,詳細情況仍在調查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