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館帶你看「現代天書」 破譯2017年全年天象!

記者戴榕萱/台北報導

2017年的夜空熱鬧非凡,從精彩的日月食、壯觀的流星雨、超級滿月,乃至於十六年來最美麗的土星環等等,瑰麗天象讓人目不暇給。除了天象本身精彩之外,最令人好奇的是從古代天官到現代天文學家,究竟是如何精確預測出這些複雜無比的天體現象?

臺北天文館耗時一年,經過精密的計算,將這些被古人視為不可洩漏的天機,詳細羅列於新出版的「2017天文年鑑」中,是民眾觀星必備的現代天書。

▲2017年天文年鑑(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為了滿足大眾的好奇心,臺北天文館今年首度公開「天文年鑑」編製的幕後秘辛,在1月1日(週日)下午14時至16時,邀請天文館葛必揚副研究員主講「揭開天文年鑑的幕後秘辛」,歡迎報名參加(點我報名去)現場還將抽出十位民眾贈送「2017天文年鑑」,愛好天文觀察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2017年的首日活動了報名至12月30日止!

若想對嶄新一年的天象先睹為快的民眾,也可已參閱「民國106年重要天象表」的圖文說明,資料請於臺北天文館網站下載取用!(點我下載)

※天文館也因應電子書趨勢與環保減紙政策,這也將是「天文年鑑」最後一次以紙本印刷發行,欲購買收藏的民眾可至臺北天文館服務臺、國家書店松江門市或五南文化廣場臺中總店洽購,定價每冊1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