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肯亞選手破台北馬紀錄 想用180萬獎金買台車

▲2016台北馬拉松冠軍基特瓦拉。(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台北馬拉松18日於市政府前廣場開跑,肯亞選手基特瓦拉(Sammy Kitwara)跑出2小時9分59秒的佳績,打破原本2小時10分24秒的場地紀錄,抱走180萬台幣獎金。基特瓦拉說想用獎金買台車,更要捐出10%幫助肯亞同胞。

台北馬拉松原本的場地紀錄2小時10分24秒,是由衣索比亞選手特塞蓋(Yemane Tsegay) 在2011年所創下。基特瓦拉本次參賽信誓旦旦,賽前就放話要挑戰場地紀錄;18日他力壓其餘跑者遙遙領先,如期刷新台北馬拉松場地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基特瓦拉表示,他沿路不斷注意手錶注意時間,到了最後的直線則是腦筋空白向前衝。他更說要用180萬台幣獎金買車,還要捐出18萬幫助同胞,同時他也相當讚賞台北馬拉松的比賽環境,「比賽路線、天氣都很棒,賽事組織也很好,謝謝大家!有機會我會回來挑戰紀錄。」

女子組部分,冠軍是同樣來自肯亞、跑出2小時36分33秒的奇巴魯斯(Mercy Jerotich Kibarus),她說:「台北是個美麗的地方!」

國內選手方面,男子組冠軍是跑出2小時20分59秒的蔣介文,歷經傷癒復出的他賽後相當感動,甚至與經紀人抱在一起,「未來的比賽我會越來越好!」。

女子組則是由刷新個人最佳紀錄,跑出2小時43分25秒的里約奧運國手謝千鶴,她說:「奧運回來後沒有休息直接工作,導致有些衝突,低潮了一兩個月,比賽前一個月才找回狀態;最後直線狂衝,超high的!」

▲2016台北馬拉松國內男子組冠軍蔣介文(左起)、基特瓦拉、奇巴魯斯與國內女子組冠軍謝千鶴。(圖/記者林育正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台北馬拉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