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競相研發六代機 韓媒:瀋飛成飛競爭殲-28方案

▲殲-20服役後,中國將推進研發第六代戰機殲-28。圖為殲-20在珠海航展首秀。(圖/東方IC)

大陸中心/台北報導

南韓《中央日報》12月14日報導稱,中國、美國和俄羅斯等「強國」競相研發第六代戰機,計畫在2030年前後完成,至於日本、英國和法國也計畫跳過第五代戰機,直攻第六代戰機,因此南韓也應跟進,但現在連想都不敢想。六代機分為有人與無人型號,1架有人機可與20多架無人機協同作戰,將搭載雷射炮、超高速導彈、人工智慧武器等。

據報導,美國正在研發第六代F/A-XX戰機,海軍用型號擬於2028年前、空軍用型號2032年完成研發,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和諾斯洛普•格魯門公司(Northrop Grumman)展開競爭。俄羅斯蘇霍伊航空集團(俄語:Сухой)也計畫搶在美國之前,於2025年前後研發出六代機。而中國繼推出殲-20後,也在推進研發六代機J-28(殲-28),中國瀋飛和成飛計畫成套研發六代機和隱形轟炸機以及無人戰鬥機等。此外,日本、英國和法國也計畫跳過五代機直接研發六代機。

▼美軍F-22戰機被稱為地表最強的五代機。(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報導指出,南韓也應當準備研發六代機,但現在連想都不敢想。該國計畫在2023年前投入8.5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00億元)開發四代半戰機KF-X,但若著眼未來,他們也有必要去研發六代機的基礎技術。

根據百度百科介紹,中國戰鬥機正式研製編號是從殲-5開始,如計畫取消或其他原因則會存在懸空編號,以等待後續計畫重用或直接停用編號。因此,在兩個已使用的編號之間,一旦出現懸空編號就會引起揣測,而殲-28就是一個「懸空編號」,不過迄今沒有任何確切的證據能夠證明殲-28的計畫或真有戰鬥機實體存在。

▼俄媒稱T-50隱形戰機各項性能均超美國的F-22A。(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