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將討論「殺手機器人」禁令 專家警告:時間不多了!

聯合國明年將會討論殺手機器人禁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人工智慧與機器人技術的進步,應用的範圍將會越來越廣泛,然而聯合國則將在明年開始討論殺手機器人(killer robot),專家也提出警告,隨著相關技術的純熟,所剩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綜合外媒報導,在日內瓦的五年審查會議中,已經有123個國家同意於2017年探討殺手機器人的議題,並將其列入《特定常規武器公約》(Convention on Certain Conventional Weapons)之中。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武器部門執行董事史蒂芬(Stephen Goose)表示,各國政府在日內瓦舉行的會議,是阻止殺手機器人發展重要的一步,一旦這些武器存在,就沒有機會阻止它們。

目前具有致命性的自主武器系統,尚未被開發出來,但是相關的技術正讓武器朝向具有「高度自主性」以及「高速移動性」來發展,這項會談預計將在4月或8月展開,已經有88個參加同意參與。

網友對於聯合國所提出的看法表示,「美國當然不管聯合國的決定,繼續發展殺手機器人。天網招手(And of course whatever the UN decide, the USA will continue to develop killer robots.Skynet beckons...)」、「它還是會發生,因為他們不信任對方(It will happen no matter what they agree on as they do not trust each other.)」、「太晚了,英國現在已經很少有飛行員,都是用自動駕駛的飛機。哎呀,我居然洩密了!TO late, Britain already have planes that are pilot less and are totaly autonomous.oops a secret i just reveal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