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清潔隊備取14變「未錄取」 考生質疑:拿錢搓掉關說嗎?

▲近年環保局招考競爭激烈,圖為清潔隊報到考試畫面。(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葉姓考生,今年9月參加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共錄取43名,備取14名,10月收到成績單,自己是備取第14,由於有4年的儲備時間,因此原則上備取就等於錄取,沒想到14日又收到一份成績單,變成沒有錄取,質疑有人關說,對此環保局解釋,「分數算錯了,已經懲處相關人員。」

28歲的葉姓考生參加清潔隊的招考,一共錄取43名,備取14名,10月收到成績單,自己是備取第14名,因為有4年的儲備期,因此原則在4年內就有機會上,但14日又收到成績單,卻變成沒有錄取,但最低分數明明從88.032分,降至87.283分,名次應該會往前,「怎麼變沒錄取?質疑拿錢搓掉有人關說。

葉姓考生還說,「打去問對方只說成績算錯了。」基隆市議員楊石城表示,「10月才剛發生地政處招考弊案,現在又發生清潔隊招考問題,希望環保局可以公開成績,同時讓檢調調查。」對此環保局提到,接獲通知後,已經聯繫承辦的海大,海大則說明,「因為有學生申請成績複查,才花了2個多月,並發現有7名考生的成績錯誤,讓2名考生落榜,事後已經對出包人員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