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員工重返松山機場淚別 「給旅客的一封信」表訴求

▲興航無預警倒閉,空服員哭著向旅客珍重再見。

東森新聞記者蔡秉儒、沈詠珮、SNG/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快要滿一個月了,上百名的興航空服員還有地勤人員17日上午聚集在松山機場,除了向旅客表達感謝,也特別表達訴求,希望可以得到比勞基法更好的資遣方案,同時也發傳單控訴董事長林明昇太不負責任,讓他們一夕之間沒了工作,甚至還有空姐激動落淚。

「請你要珍惜員工,不要跑路…走過的青春全都變成泡沫…」興航員工將原本是登機播放的歌曲《每天都不同》改編成《每天都跑路》,在松山機場高聲唱。儘管口罩遮蓋大半個臉龐,還是難掩一夕之間沒了工作的悲痛,他們繞行大廳發派傳單,上有代表1800位員工的信,不只感謝旅客,還再要控訴林明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興航無預警倒閉,空服員哭著向旅客珍重再見。

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許燁表示,「1800個家庭陷入經濟危機,董事長雙手一攤,繼續開他的跑車。」站在已經人去簍空的興航櫃檯,連招牌都已經被撤了下來,看在員工們眼裡不只難受又生氣,尤其第一波被解雇名單出爐,300名員工裡有部分年資未滿1年的,拿到的資遣費實在少的可憐

興航員工許小姐指出,「公司一直說給我們的資遣費,是優於勞基法的,我沒有看到在哪裡,因為空服員的平均薪資5到6萬,然後你用最低的勞保5萬多去報,就只能拿到1萬多(資遣費),我不知道你這個謊言要說到什麼時候。」

▲興航無預警倒閉,空服員哭著向旅客珍重再見。

頓時失業,他們只希望能爭取優於勞基法的資遣方案。不過,空姐們何去何從,有了一線生機,因為遠航證實已經向民航局爭取要重整興航,接手所有興航航線,還要將興航更名為「遠東聯合航空」

興航企業工會副理事長龐閔憶說,「之前張國政例子已經讓復興航空員工大受打擊,那我們不希望再來一次,但是如果說這一件事有辦法真的成真的話,我也呼籲金管會還有民航局要積極介入來監管。」

接手事宜聽在員工耳裡,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下周遠航才要跟銀行團洽談,有沒有資格接手,還有待商榷,就怕最後又不了了之,期望再度落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