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稱台灣不會獨立 陸委會: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

2016年12月17日 12:16

▲陸委會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年終記者會上提及台灣,強調台灣同意在擁有自治權的情況下,並不會朝向要宣布獨立。對此,陸委會17日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堅定推動兩岸和平穩定關係是政府520以來一再重申的政策立場,也是台灣人民的主流民意,更是符合兩岸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陸委會說,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發展的政策立場與承諾不會改變,政府將秉持最大善意與耐心,持續推動務實穏健的兩岸政策,確保國家最大利益與全民福祉。

陸委會指出,我方的國家發展核心目標是確保自由民主體制永續發展,及在國際社會尊嚴平等的正常參與互動,這也是政府尊重台灣2300萬全體民意的堅定承諾。

同時,陸委會表示,長期以來,台美均堅持自由、民主價值,並在各領域建立緊密關係,感謝美方對我們推動務實兩岸政策的支持與肯定,期盼未來雙方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深化合作。也呼籲中國大陸面對亞太及兩岸互動新情勢,應積極思考恢復兩岸溝通對話,以理性務實態度加強雙方合作交流、共同化解分歧,以致力建構良性和諧的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