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要挑「圓形」還「水滴型」? 兩款矽膠義乳大揭密


▲隆乳要挑「圓形」還「水滴型」?(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自衛福部核准「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使用後,想要隆乳的女性,在隆乳材質方面又多了一項選擇。陸續也有一些已隆乳的女性詢問是否需要更換成新通過的義乳?整形外科醫師鄭紹隆表示,兩種義乳各有其優缺點,若不做術後按摩,「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會比「圓形義乳」好;但若能作適當的術後按摩,「圓形義乳」則較接近真實乳房的效果。

鄭紹隆說明,「圓形果凍矽膠義乳」是模擬「真實乳房」,是「柔軟動態」的,形狀會隨著身體姿勢改變而改變,在站立時呈水滴形,躺下時會攤平、攤開,倒立時乳房組織會聚集在乳房上部,並非一直都是水滴型的。

而「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是模擬乳房在身體「靜態直立」,呈「水滴型」。就像隆鼻或墊下巴一樣,將水滴形的義乳植入乳房後,乳房組織就會被義乳撐出水滴形。

若擔心術後照顧問題,可選擇不需按摩的「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較為保險,因為植入「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後,義乳就會將乳房撐出理想的「水滴型」,而不是像缺少按摩的「圓形果凍矽膠義乳」可能呈現「半球型」。但要注意的是,使用「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術後不能做按摩,以免造成義乳「旋轉」,導致乳房變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由於「水滴型果凍矽膠義乳」術後不能按摩,因此在活動度和柔軟度方面就不如「圓形果凍矽膠義乳」。但鄭紹隆提醒,「圓形果凍矽膠義乳」要達到這麼美好的結果,需要醫師豐富的經驗和手術技巧,再加上適當的術後按摩才能達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