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混血美女熱愛Cosplay 扮布袋戲人物紅到大陸去

▲有著混血臉孔的Fresa,喜歡Cosplay霹靂布袋戲反派角色,透過「暴雨心奴」角色,打開Cos圈的知名度。(圖/Fresa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身材姣好,五官深邃的混血兒Fresa,今年26歲的她,非常熱愛Cosplay,混血臉孔卻喜愛本土的布袋戲,因緣際會下,加入台灣專業Cosplay劇團「無限人形劇場」,在劇團推薦下,去年底到大陸參加比賽,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為台灣唯一獲獎的Cosplay演員,因而打開大陸的知名度。

由於奶奶有法國血統,有著混血立體五官,國中開始喜歡看動漫、布袋戲的Fresa,常常暑假到宜蘭傳藝中心看「無限人形劇場」的表演,由於無限人形劇場與霹靂布袋戲配合,在暑假時固定會有踩街的活動,當時在旁觀看的Fresa,被布袋戲裝扮及身段所吸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3年「玩票性質」陪朋友參加傳藝中心舉辦的Cosplay比賽,結果意外獲得第一名,在無限人形劇場邀約下,進入劇團從事幕後工作,包括平面設計、攝影等,而後有機會回到傳藝中心表演,扮了布袋戲「暴雨心奴」這反派角色,逐漸被台灣的布袋戲迷注意到。

 

其實熱愛Cosplay霹靂布袋戲人物的Fresa,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呼吸治療系,畢業後考到證照卻放棄從醫,決定追逐自己熱愛的「藝術道路」,但父母親一開始並不支持。

父母覺得呼吸治療師的工作穩定,薪水也不錯,為什麼不去工作,但我就是沒興趣」Fresa說,若到醫院工作雖然做得來,生活也可以過,但就是做得不開心,想自己想走的路。

加入無限人形劇場兩年多,Fresa在劇團鼓勵下,2015年底到四川成都參加「霹靂布袋戲兩岸Coplay大賽」,在400多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獲得第二名銀獎,是台灣唯一獲獎的Cosplay演員,因而打開大陸的知名度,現在仍常常接到大陸商演、評委的案子。

Fresa目前一邊接案賺錢維持生活,一邊努力在Cosplay產業努力耕耘,學習屬於自己的技能。她說,若Cosplay想要當成職業的話,要找到專屬自己的技能,可能是在服裝製作、妝髮設計,甚至於攝影專長,「Cosplay不是扮好走出來,讓大家拍拍照而已,想在Cos圈生存,一定要會一個技能。」

▼Fresa平時是位接案族,常接展場模特兒、平面拍攝等工作。(圖/Fresa提供)

   

雖然常聽到有人說「Cosplay是不專業的產業,是業餘的人在玩的」但Fresa認為,「Cosplay也能做的很專業。」為了表現Cosplay的專業性,她在身段、服裝製作以及妝容上,下足了功夫。從原本「化妝品跟保養品分不清楚」,到後來學會化妝,並能完整的從頭到腳,完美的詮譯每一個扮演的角色。

Fresa說,「我非常喜歡Cosplay」。看到Fresa認真精進Cosplay相關的技能,先前到大陸參與Cosplay比賽,又為台灣唯一獲獎的演員,家人也從原本的質疑,到後來逐漸接受她放棄醫院工作的決定,因為她證明自己「玩Coplay也能玩出一點名堂」。

關鍵字: CosplayFresa暴雨心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混血美女棄醫當接案族 曾拚一禮拜沒睡覺為賺50K!

混血美女棄醫當接案族 曾拚一禮拜沒睡覺為賺50K!

身材姣好,有著深邃五官,26歲的台法混血兒Fresa,畢業台北醫學大學呼吸治療系,卻志不在從醫。學生時期靠著課餘時間,學習喜愛的設計工作,畢業後從事當一位「接案族」,曾經同時接4個案子,一個禮拜幾乎沒睡,為了就是賺那50K的收入。

2016-12-17 08:48

年輕夫妻賺7萬元 全靠3招過活:不生、不買房、不出國

年輕夫妻賺7萬元 全靠3招過活:不生、不買房、不出國

到了年底,上班族開始期待加薪幅度,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2成6的民眾3年內未被調薪;有近6年時間未被調薪的上班族珍妮特表示,領了6年的35K,結婚後跟先生收入加起來7萬元,為了增加儲蓄,婚姻生活只能屈就「三不」,即不生、不買房、不出國。

2016-12-16 16:28

內部員工檢舉!永豐金涉超貸疑雲 金管會啟動金檢

內部員工檢舉!永豐金涉超貸疑雲 金管會啟動金檢

永豐金控遭內部員工檢舉疑似違法超貸,金管會檢查局15日證實,已對永豐金展開專案金檢。檢查局副局長葉淑媛表示,確實有收到檢舉函,並著手調查,逐一釐清事實中,而「這是鼎興案之外的另一個案件」,若調查結果發現授信流程上有缺失,會移給銀行局處理。

2016-12-16 10:05

退休後至少花487萬元 專家:透過3招提早準備

退休後至少花487萬元 專家:透過3招提早準備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平均退休年齡60.5歲,退休後20年的生活花費至少需要487萬元,但已退休族的平均工作退休金僅163萬元,只能維持3成的退休花費;錠嵂保經表示,想要安穩的退休規劃,可以透過釐清退休生活樣貌、選擇合適工具、及定期檢視等三步驟,為自己建立「晚美人生」。

2016-12-14 22:10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要存多少? 近4成民眾:至少超過500萬元

退休金需要準備多少錢?最新調查顯示,近4成的民眾認為,退休金至少需準備超過新台幣500萬元,而當民眾對退休金的預期金額越高,選擇「保險」做為規劃退休工具的比率越高。

2016-09-12 13:43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網友投資很敢衝! 近4成用「基金和股票」存退休金

摩根投信4日公布「退休快樂指數」指出,網路世代的退休快樂指數為66.8分,高於一般民眾的61.9分;而對於準備退休金的投資工具,將近4成網路世代計畫用「基金或股票」準備退休金,其次為定存、保單。

2016-10-04 17:40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超過半數青壯族 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根據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與《今周刊》合作的「好命退休儲備力大調查」,發現超過半數的35歲至60歲青壯族,在退休前存不到500萬元。

2016-10-05 16:54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國人平均退休金僅163萬 6成退休族「沒錢又寂寞!」

最新調查顯示,台灣平均退休年齡60.5歲,退休後20年的生活花費至少需要487萬元,但已退休族的平均工作退休金僅163萬元,僅能維持3成的退休花費,且退休族6成處於「空巢期」,每個月有一半時間期待子女回家,呈現「沒錢又寂寞」。

2016-11-18 14:20

台灣近200萬名單身族 專家:備妥3帳戶因應!

台灣近200萬名單身族 專家:備妥3帳戶因應!

台灣30至44歲已達適婚年齡卻未婚的人口近200萬,占總人口的8%,若要享受一個人的精彩生活,需要穩定的財務來源。康健人壽建議,單身族可透過開立「意外帳戶」、「醫療帳戶」以及「退休帳戶」,來照顧未來的自己。

2016-11-20 14:32

儲蓄險明年變貴 看懂3關鍵數字再下手!

儲蓄險明年變貴 看懂3關鍵數字再下手!

明年起,儲蓄險漲幅恐達2成!金管會調整明年保單責任準備金利率,意味著民眾購買保險的成本提高,最高可能漲到2成之多;專家建議,民眾在購買保單前,可以參考保單「預定利率」、「宣告利率」以及「內部報酬率」(IRR)。

2016-12-02 17:48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