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生不知福?傳產二代發文抱怨 網酸:要請人先拿蘋果

▲若公司無法激發員工的鬥志,是員工還是公司的問題呢?(示意圖/達志影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八年級生真的生在福中不知福嗎?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表示,他是一個公司二代,家裡經營傳統產業,雖說營運不如以往,但從沒遲發薪水和三節禮金,每年也都有國外的員工旅遊,更沒有員工需要超時加班,但來應徵的八年級生往往讓他很失望,忍不住感慨「台灣的八年級生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了?」

網友表示,曾經面試了幾個八年級生,不是爽約就是遲到,不然開口閉口都是福利和休假,沒人問過公司未來發展和近期計畫,只關心公司是否一切照勞基法走,在公司自身權益是否受到侵害,「年輕人嘛,以重視生活品質為目標完全可以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接著說,員工每天一定在鐘響5分鐘前打卡,偶爾失誤一下變成紅字被扣幾塊錢,就開始抱怨公車開太慢、紅燈等太久,「一定不是因為自己太晚起床」。一早上班一定配著早餐看mail,事情做完開始看網拍聊天、看youtube,反正多做多錯,幹嘛替公司多做?而且下班前一定要去上一下廁所,「鐘響完再去是花到自己的時間」,但日子久了,又開始抱怨「怎麼不加薪」?

該名網友感嘆,為什麼這些人只想用最短的工時,獲取高報酬的薪水?「我追尋的是有那麼一個員工,可以走進我的辦公室,丟下一份剛談攏的大訂單,很有自信地,向公司爭取他應有的獎金。」

此篇文章引發眾多網友論戰,有網友表示,文章完全看不出員工哪裡有問題,遲到的該懲處、或是勞工自身權益方面事項,該有的都有,認為業績不如以往是大環境、老闆、制度、產業的問題;也有網友表示,與其責怪員工只在意公司是否依照勞基法走,不如待遇直接優於勞基法兩倍,保證一堆人搶著進來,比較差的員工馬上被取代。

最後有人提到,自己也是個企業的負責人,建議先把獎金的比例訂出來,會發現人人爭先恐後爭取表現機會。「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只拿的出香蕉,當然只請的到猴子;要請人,得拿出蘋果來啊。

關鍵字: 職場8年級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Fed升息衝擊台股? 保德信:短持平,6到9個月才會有效果

Fed升息衝擊台股? 保德信:短持平,6到9個月才會有效果

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凌晨3點宣布升息,此波動作是否將衝擊台灣股市?對此,保德信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賴正鴻認為,目前「對台股應該沒有太大影響」,大概要6~9個月升息效果才會顯現。

2016-12-15 17:10

加薪3.75%這樣算?「一例一休=幫加薪2.41%」 網酸翻天

加薪3.75%這樣算?「一例一休=幫加薪2.41%」 網酸翻天

加薪3.75%是多棒的聖誕禮物啊!有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今天突然接到公告,公司決定明年要調薪,幫他把餐費從1800加到2400 ,加薪了1.34%,又因為一例一休,讓他加薪2.41%,總體加薪約3.75%。網友諷刺的表示,這真是太棒了!感謝新政府和老闆的德政,讓他一瞬間加薪好多。

2016-12-15 16:36

「國安基金已注意升息半年」 蘇建榮:台股表現還好

「國安基金已注意升息半年」 蘇建榮:台股表現還好

聯準會於台灣時間15日凌晨三點宣布升息,國安基金小組操盤人、財政部政務次長蘇建榮於今日表示,國安基金已密切注意美國升息接近半年多,認為升息是在「美國經濟情勢好轉」的前提下啟動,目前還不能確定資金是否會因此移轉,但美國經濟情勢若好,相對來說也會為台灣帶來許多可能性。

2016-12-15 14:02

「台灣股匯市很穩健」 專家:短期內,台灣優勢還不會消失

「台灣股匯市很穩健」 專家:短期內,台灣優勢還不會消失

距離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策不到1個小時, 保德信策略報酬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認為,升息1碼是必然的結果。不過,國內投資人不必過於擔心,因為台灣經濟基本面相對穩健,股、匯市都有相當競爭力,未來觀察重點應該會落在美元走勢、通膨風險趨避狀況、原物料價格變化等變數。

2016-12-15 02:44

川普上任將讓美國市場活絡? 專家:短期內有點過於樂觀

川普上任將讓美國市場活絡? 專家:短期內有點過於樂觀

「不升息才會造成市場恐慌吧!」美國聯準會將在週四(15日)公佈最新利率政策,凱基投信國際管理部協理陳沅易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認為美國已經暗示要升息那麼久了,此時不升更待何時?

2016-12-14 23:59

「美國利率仍處低檔」 投信:聯準會必須準備子彈

「美國利率仍處低檔」 投信:聯準會必須準備子彈

美國聯準會(Fed)公布最新利率決議進入倒數,專家直言,當下利率仍處於低檔,為因應未來經濟變數,Fed勢必得設法填充子彈,因此,稍晚公布的決議很可能是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明年隨著經濟成長率突破2%,恐怕會再升2碼。

2016-12-14 23:49

重罰57億沒在怕? 「行庫獲利王」兆豐銀年終估5個月

重罰57億沒在怕? 「行庫獲利王」兆豐銀年終估5個月

兆豐銀遭美國重罰57億元,引發外界「全民埋單」批評聲浪,不過,根據立委掌握資料,兆豐銀今年獲利仍是公股行庫第一名,外界估算,員工年終獎金應該可以達到5個月水準,同樣穩居行庫之冠。

2016-12-14 13:09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