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崙綠能科學城主張「與自然共生」 地與產業兼容並蓄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綠能、光電城市的名詞在現今越來越廣為人知,目前在各地政府的推動下,不僅打造出養水種電的環境,更建構出結合學術研究及產業的智慧城市,與大自然共生為目標,使用再生資源。

 

台南府城是個深具文化蘊含的城市,今年與科技部、經濟部、國發會等相關部會一起協力規劃出綠能科學城的計畫,載「綠能科技產業推動方案」中更將太陽光電2年計畫及風力發電4年計畫做為本案先驅,並從綠能產業中帶動就業,結合節能、創能、除能及技統整合等四大主軸作為「綠能科學城」的發展基礎。

以太陽光電產業來說,目標至109年可裝設6.5GW,產值達5千億元,並預估可創造5萬人口的就業,114年可達裝設20GW,並發電達250億度電。設置範圍於政府公有屋頂、工廠、農業設施上,讓「地盡其用」。

▲綠能科學城核心區(圖/翻攝於科學城官網)

「沙崙綠能科學城」位於台南高鐵站附近,核心區建置綠能科技綜合研究及示範場域,結合學校研究機構、國營事業並帶動產業在綠能技術的發展,建置智慧電網、低碳運輸還有智慧住宅等,利用再生能源等,減少對環境負擔,以「與大自然共生」為要旨,成為未來生活型態的開發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