薇薇安為「媽媽」終身未嫁! 好友揭43年不婚真相

記者裴璐、田暐瑋/綜合報導

星座專家薇薇安(本名陳佳瑛)11月30日因乳癌病逝,即便帶著病痛她仍極力拚事業,讓親友悲痛又不捨,交往3年多的男友Daniel曾求婚,但始終沒有點頭答應,據悉,她堅持不婚主義的原因全是為了「媽媽」,不希望結婚後讓媽媽覺得孤單,孝心令人動容。

▲薇薇安(圖/翻攝自薇薇安微博)

薇薇安出道後曾有過3段戀情,前兩段分別是交往7年的工程師男友,第二任則是高富帥CEO,現任的融資公司老闆男友Daniel在交往期間曾求婚多次都未成功,好友透露,過去曾建議她要找個終生依靠,但她都只是笑答:「我很會賺錢,也努力賺錢,不需要靠男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薇薇安終身不嫁(圖/翻攝自YouTube、雨揚居士微博)

在好友多次追問下,才知道薇薇安妹妹早逝,媽媽又長期臥病在床,擔心男友會介意生病的母親是個負擔,確定一輩子要把媽媽帶在身邊不結婚,不願因為嫁了人就讓媽媽孤單,認為談戀愛可以過自己要過的生活,也樂得輕鬆自在,友人回想她說過的話,心疼說道:「她可以因為這樣一輩子未嫁,真的很感人又偉大。」

▲薇薇安告別式(圖/記者周宸亘攝)

雖然在事業上是女強人,但好友透露私底下的薇薇安其實談起戀愛單純又可愛,喜歡的男生類型是「阿基師款」,個頭小小、個性幽默,還曾為了要跟阿基師一起工作,不斷爭取同台機會,國小同學形容她笑容可愛又有淺淺酒窩,在當時有好多同班男生因她爭風吃醋,仍不願相信她已經過世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