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再選南韓總統! 狠批昔政敵朴槿惠:完全失敗

▲文在寅先前與南韓民眾一同參加「倒朴」燭光靜坐。(圖/東方IC)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前黨魁文在寅15日宣布,有意角逐下一屆的南韓總統大位。根據韓國最新公布總統大選民調顯示,文在寅以23.1%的支持率領先,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南韓版川普」李在明緊追在後。

現年63歲的文在寅是人權律師出身,曾任已故南韓總統盧武鉉的助力,2012年總統大選時敗給朴槿惠。他在15日的記者會上,除了表明有意願參選總統之外,同時也表達對南韓部屬「薩德」的意見。

文在寅表示,在目前的政治環境下,並不適合繼續進行部屬「薩德」的程序,建議該系統的部屬與否應留到「下任政府上台決定」。除此之外,他更大力批評朴槿惠對北韓的保守政策「完全失敗」,認為南韓應該主動採取制裁、對話,與北韓發展雙邊關係。

南韓國會上周通過總統彈劾案,全案轉交至憲法法院,將在6個月內決定朴槿惠的去留,若是裁決通過,南韓將在60天內選出新總統。

▼南韓人民的力量成功逼迫朴槿惠下台。(圖/路透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