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馬失明...駱駝當牠的「眼睛」帶路 跨種族友誼超有愛!

▲白馬多莉看不見,駱駝凱撒就當牠的「眼睛」協助。(圖/翻攝自Pony X-Press Zoo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動物跨越種族的友誼令人感動!美國一間動物園飼養的10歲白馬多莉被判定將失明,於是園方便找來另一隻駱駝凱撒協助看顧,沒想到凱撒相當有靈性,知道多莉生活的不便,開始當起牠的「導盲駱駝」,兩隻動物就這樣互相陪伴,當最要好的朋友!

美國電視台《WGME》報導,緬因州一間叫做「Pony X-Press Zoo」的動物園中,飼養了一隻白馬多莉(Dolly)10年多,不過多莉近日視力下降、看東西也越來越模糊,幾近失明;於是園方便將另一隻駱駝凱撒(Caesar)放在同一個柵欄裡,讓牠們互相照顧陪伴。

大家沒想到的是,年僅5歲的凱撒相當貼心,擔起「導盲」的責任,經常可看著牠引領多莉,一起活動。在凱撒的細心照料下,多莉和其他馬兒無異,看得出來兩個動物間的感情非常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園方則表示,多莉其實是想趕在自己完全失明之前,和凱薩打好關係,而牠們的默契也越來越好,「當多莉搞不清楚方向時,凱撒就會低頭去找牠,然後多莉就會回頭,再一起走到飼料桶邊,在某種程度來說,凱撒就是多莉的眼睛!」

就連工作人員都認為:「當多莉一時沒摸清方向,凱撒便會低頭去找它,然後多莉會回過頭,兩人一起走到飼料桶邊。凱撒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多莉的眼睛。」

關鍵字: 白馬駱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