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直接點名普丁干預美大選 「這一切川普都知情」

2016年12月16日 11:36

▲白宮直指普丁就是利用駭客助川普當選的幕後主使人。圖為立陶宛一酒家酒吧的拉門畫上普丁跟川普親嘴的塗 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今日直接點名,普丁就是背後利用駭客干預總統大選的人,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美國中情局(CIA)15日報告中指的,「只有俄羅斯最高層官員可授權這些活動」,很明顯就是普丁,並且川普「顯然」對這一切都是知情的,在競選期間才會鼓勵俄羅斯駭客找出希拉蕊刪掉的電郵。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14日報導,普丁親自指示如何運用駭客竊取回來的民主黨機密資料,以及如何把那些資料洩露出去,除了阻擋希拉蕊當選外,更要揭露美國政壇的醜惡與腐敗,藉此重創害美國的形象,讓美國的盟國意識到:美國再難視為可靠的世界領袖。

對於《NBC》的報導,俄羅斯克里姆林宮駁斥,「全是無稽之談」。美國總統川普也相信俄羅斯說法,而不是CIA的判斷,還在推特發文,「如果俄國或其他單位發動駭客,為什麼白宮等這麼久才行動?為什麼在希拉蕊輸了才出來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