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苦命小學生搬石塊、修鐵路 師稱:校外教學啦!

▲北韓小學生做粗工,一旁還有大人監督。(圖/翻攝自《鏡報》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歐洲北韓人權聯盟(European Alliance for Human Rights in NorthKorea)」日前深入北韓採訪,發現當地小學生的「校外教學」既不是去遊樂園,也不是到博物館參觀,而是在路邊搬石塊修路和整修鐵道。

據《鏡報》報導,「歐洲北韓人權聯盟」記者前往北韓兩江道拍攝時,看到一群年齡介於8到9歲之間的小孩,由老師帶領,在路邊運送一袋一帶的重石塊,或是拿著鐵鎚修理鐵道。據悉,這些勞動服務通通不支薪,有時候工時更長達10小時。

北韓政府官員對此回應,這樣的「課程」是為了培養小孩「團隊合作」的精神,並教育他們「學會為國家做貢獻」。不過國際特赦組織(East Asia Researcher at Amnesty International)東亞研究員阿諾德(Arnold Fang)表示,根據國際法規定,18歲以下的小孩不適合進行粗重的工作,影片中的小孩很明顯,正做著不適合他們年齡的工作。

這些影像被公開之後,隨即引來人權聯盟的批評,直指這些勞動對小孩來說是虐待、傷害,讓他們無法正常長大。英國導演艾倫(Kate Allen)也公開表示「這個令人痛心的影像根本不屬於21世紀,這樣的行為不能被世界接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