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八仙塵爆學生江憶慶、呂意銘烹飪奪獎 感謝母校與各界

▲八仙塵爆受傷江憶慶與呂意銘同學代表獻獎感恩鄭文燦市長及莊暢校長。(圖/萬能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在新北市八仙塵爆受傷的萬能科技大學餐飲系學生江憶慶與呂意銘二人於第14屆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奪得西餐烹飪銀牌、銅牌。15日舉行浴火重生感恩餐會,兩位同學代表今年參賽所有獲獎學生獻獎,感謝高中職母校在他們青少年時期的栽培及曾幫助過他們的社會各界,場面溫馨感人。

感恩餐會上,萬能科大邀請桃園市政府一同見證這感人的一刻,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團隊對於受傷學生運用各種資源傾力協助,不論是醫療上的照護需求以及後續工作技能的培訓都不遺餘力。後續並以培訓受傷學生之工作技能來幫助學生更快適應生活,能有勇氣迎向未來,其中客家事務局成立客家社團並輔導、培訓兩位學生的廚藝技能,使其能有更多元的技能適應社會。而江憶慶、呂意銘也以競賽獎牌感謝大家給予他們的支持與協助。

呂意銘感謝他的父親呂志昱總是無悔的包容他,讓他有活下去的動力,還有台北馬偕醫院整形外科部長董光義醫師則是修復他的外表以及心靈。江憶慶同學則感謝黃寬旻復健師耐心陪伴與一路上的鼓勵。

江憶慶與呂意銘同學在八仙塵爆身受燒燙傷60%到90%,兩位同學因為目前仍穿著壓力衣非常怕熱,要能夠讓他們在酷熱難當的廚房繼續練習,萬能科大用心輔導讓他們身心靈安頓,餐飲系廖成文主任為兩位同學添購了兩部冰冷扇讓他們安心上課,上培訓課程時廚房裡也全程使用冷氣降低溫度的不適感。江憶慶與呂意銘同學才能有今天的成績。

▲蛋糕裝飾金牌的餐飲系葉宇嫣同學(右一),獻獎給萬能科大莊暢校長(左一),同時感恩父親中壢名醫葉雲帆(中)。(圖/萬能科技大學提供)

感恩餐會上也有許多比賽獲獎萬能科大餐飲系同學心懷感恩獻獎給高中的母校。包括韓國釜山 2016 AF Artisan Festival 蛋糕裝飾金牌的啟英高中校友葉宇嫣;2016 German IKC Culinary 奧林匹克及國際性廚藝競賽(A級),獲得蔬果雕刻靜態組銅牌獎的啟英校友吳顥然;2016北區客家料理美食競賽風神食藝鱻米會,獲最佳人氣獎的大興高中校友吳合翱、成功工商校友盛隆傑、永平工商校友陳奕志。

萬能科大莊暢校長表示,感謝校長們大力支持學生追求自己的興趣,師長們則辛苦栽培這些優秀學生,使學生在高中職三年有良好基礎,一進萬能科大便大放異彩,功不可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