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啃指甲被嫌很髒? 專家:你可能是個「完美主義者」


▲愛咬指甲的「壞習慣」可能是個完美主義者。(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個一緊張就會狂咬指甲的人嗎?國外網站《Elite Daily》報導,刊登在「實證精神醫學與行為治療期刊(the Journal of Behaviour Therapy and Experimental Psychiatry)」的一項研究指出,咬指甲可能不只是因為緊張,這個「壞習慣」很有可能象徵你是個完美主義者

該研究由加拿大蒙特羅大學的Kieron O’Connor教授主導,募集出48位受測者,其中過半數有重複行為的經歷(如咬指甲),讓他們接受引發如壓力、放鬆、沮喪或無趣的刺激源刺激,並測量結果。

結果發現,有重複行為經驗的受測者,在接觸到引發無趣或沮喪的刺激源時,更容易產生重複行為。O’Connor深信這些反應的產生,是因為沒有達到他們的目標,因而感到沮喪、不耐煩或不滿意而呈現出的預期反應有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所以根據研究,這些有重複行為(如咬指甲)的人,其實不是因為緊張,而是他們也對於這些行為感到困擾,希望可以藉由一些減少沮喪或無聊的治療,改善完美主義的傾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