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顧問金瑞契:中國別太強勢,美絕不會容忍對台動武

2016年12月15日 11:31

▲川普團隊重量級顧問、前美國國會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談川普對一中看法。(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支持川普的前美國國會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13日出席演講,談到「川蔡連線」及川普對一中態度等話題時,他直言,「美國對台出售數十億美元武器,卻偽善不能夠承認其存在。美國不鼓勵台獨,但北京必須知道,美國絕對不會容忍中國對台動武。

金瑞契13日在「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發表演講,以「川普主義原則」為題發表看法,談到川蔡連線,他認為川普之所以公開挑戰一中政策,是為了對北京傳達訊息,「不要老是對一些敏感議題,態度那麼強勢、有攻擊性」,他們不能希望所有的一切都要按照自己的方式進行。

演講中,金瑞契也批歐巴馬政府對台政策偽善,「一方面對台出售數十億美元的武器,一方面又不承認其存在。」但他也坦承,面對中國那樣大的國家,美國無論如何也不可能鼓勵台獨,因為這會涉及到中國關於主權定義的核心。金瑞契是川普的忠實支持者,原本也為國務卿人選,但為了能專注於「策略規劃」,已明確表示不會入閣。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