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漆金屍胎」冰1年旁邊還擺食物 業餘撿骨師不car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左營「金漆屍胎」還放在自家冰箱1年!34歲的陳姓女子與林姓男子將流產的孩子遺體交給張姓撿骨師保管,結果長約17公分的死胎被漆上金漆、包上心經,還跟食用冰塊等冷藏食品一起放在冰箱裡。但有民俗專家指出,這樣做反而會有反效果,甚至會對生父母有壞影響。

▲孩子未成形的遺體被漆上金漆,再用心經金布包裹。(圖/東森新聞,下同)

34歲的陳女在懷孕17週時意外流產,當照林姓丈夫的意思將孩子未成形的遺體交給張女處理。然而,高雄地檢署接獲民眾檢舉指稱,在左營一戶民宅的冰箱裡發現一具冷凍屍胎,前往現場查看時發現,冰箱的冷凍庫裡放著一個用金色往生被包裹的小盒子,打開一看果然是一具長約17公分的屍胎,外觀還被漆上金漆。

「他們是業餘撿骨師,對這部分就不是那麼忌諱。」左營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吳永彬提到。在家中冰箱存放屍胎已經夠驚人,張女還將屍胎與食用冰塊等其他冷藏食品擺在一起,完全不介意,一冰就是1年。

今年7月因案入獄的林男相信這樣做可以讓嬰靈得到好歸宿,不過,民俗專家柯武村認為,雖然金漆隔離空氣可以防止腐敗,但屍胎沒有火化反而會造成反效果,「沒有見到天日的死屍,如果父母親沒有盡到責任把祂處理好,本身的行運就會受到壞影響。」

然而,由於死胎在法令上不具備自然人身分,因此陳女等人並未違反相關法令,目前也已將孩子的遺體送至殯儀館等待火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