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區獲國際安全社區認證 鄭文燦期勉各區效法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局長蔡紫君於市政會議中,呈獻觀音區榮獲國際安全社區認證獎牌給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局長蔡紫君14日於市政會議中,呈獻觀音區榮獲國際安全社區認證獎牌給市長鄭文燦。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中心(ISCCC)為一國際組織,自1989年在全球推動國際安全社區,目前已認證362個社區。台灣則從2002年開始參與,截至2015年僅19個社區被認證為國際安全社區。

鄭文燦表示,觀音區榮獲由國際安全社區認證中心,所推動的國際安全社區認證,在居家、學校、道路、水域、農事等5個領域降低意外發生,成為桃園第一個獲得認證的社區,期勉其他各區公所也能效法,打造桃園為安全社區。

觀音區在桃園率先執行安全社區計畫,2008年開始扎根各基礎工作,2013年衛生局輔導成立安全社區推動中心,結合市府團隊、區公所、學校及衛生單位,針對居家、學校、道路、水域、農事等5個領域,降低意外問題的發生,並藉由安全教育、安全工程、安全管理3個層面,完成國際安全社區認證。

鄭文燦舉例,觀音區藉由社區志工協助獨居老人檢查居家環境,並由衛生局設置手扶梯或緊急求救鈴,同時也在社區推動老人運動,增加老人肌肉力量、避免跌倒。水務局也針對觀音區樹林國小學童上下學道路,建置富林溪護坡、安全圍籬及安全社區通道,工程經費約2,500萬元,完成社區到學校之間的安全上下學通道,維護學童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