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罰57億沒在怕? 「行庫獲利王」兆豐銀年終估5個月

2016年12月14日 13:09

▲兆豐銀不畏57億重罰,將發放5個月年終?(圖/來源自東森新聞)

記者賴亭羽/台北報導

兆豐銀遭美國重罰57億元,引發外界「全民埋單」批評聲浪,不過,根據立委掌握資料,兆豐銀今年獲利仍是公股行庫第一名,外界估算,員工年終獎金應該可以達到5個月水準,同樣穩居行庫之冠。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14日在立法院財委會質詢公股行庫年終獎金發放狀況,其中,台銀、土銀、輸銀都可以發到4.4個月之多。至於今年引起不小風波的兆豐銀,根據盧秀燕掌握資料,目前年終發放計畫雖未回報至財政部,但考量獲利仍是行庫第一,外界推測,雖不如去年的7個月水準,5個月恐怕跑不掉,獎金同樣穩居行庫之冠。

對此,兆豐銀則表示,該行今年遭遇重大事件,尚有其他問題待處理,因此,年終獎金一事尚未進入討論,不過,將會考量社會觀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