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宜蘭岸巡人員直擊黑土狗咬死亡綠蠵龜 屍體被咬到步道

▲大福村安檢所人員發現死亡海龜。(圖/翻攝自海巡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海巡署第一二岸巡大隊大福村安檢所所長13日8時執行灘岸巡查任務,行經宜蘭大福兵試所旁腳踏車步道時,發現1隻黑色土狗正在咬1隻死亡綠蠵龜,海龜屍體疑似被狗咬帶到腳踏車步道上,立即聯繫相關單位協處。

安檢所人員立即聯繫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海洋大學研究所研究人員協處,並依農業處畜產科指導,把海龜裝入紙箱並帶到安檢所,等待海洋大學研究所研究人員抵達,經現場判定海龜品種為綠蠵龜,身長約45公分、寬約35公分、重約8.7公斤,隨後帶回海洋大學研究所研究死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龜是海洋生物保育的明星,世界現存種類僅剩7種,大多數種類已因海洋環境汙染、海岸土地開發、人為捕撈與意外混獲等原因,使得多種海龜瀕臨滅絕,在台灣附近海域可發現5種海龜,包含大家熟知的綠蠵龜、個性最兇猛的欖蠵龜、體型最大的革龜及擁有美麗外殼的玳瑁。

關鍵字: 宜蘭綠蠵龜海龜土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