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張金鶚到上海打房 老謝:他的居住正義越走越偏鋒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資料照/記者葉佳華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我建議張金鶚教授可到上海打房!」主張政府打房市過猛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抱怨,在上周一場研討會中,自己對房地產稅制的看法全遭到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反駁,這讓他忍不住出言調侃,對方的居住正義似乎越走越偏鋒,不如去上海打房,市場會更大

謝金河13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上周出席政大舉辦的「分配正義與財政公平」研討會,發現與會房地產業者看見張金鶚時「眼睛好像快噴火」,自己當著對方的面說:「這些年台灣的房價飆漲,我老早就説房價一定會跌下來,本來調整是正常的,後來張教授加了一個可怕的,以打房為主的房屋稅,台灣的房地產就再也爬不起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自己對房地產的基本看法是,「土地才是一切不公不義的源頭,要改革土地稅制,要勇於挑戰國父的平均地權政策,讓公告現值回到市價。」且政府打房力道也太猛,把一般人都拖下水,直言本來應針對惡性炒作者,結果反而是對自住者課重稅,相當不宜

此外,現行房屋稅制包含所得稅、交易稅、持有稅在內的三類六稅,太過複雜,讓人民難以了解,且房屋稅加上房屋評定現值、路段率等因素後,導致新豪宅出現暴增27倍的現象,「當然把房市弄死了!

值得一提的是,針對上述看法,張金鶚每一項都有意見,這讓謝金河忍不住抱怨,直言「他(張金鶚)的居住正義,似乎愈走愈偏鋒,」更當場開了一個玩笑,「現在上海靜安區已有成交一坪台幣550萬的房子,最近陸家嘴黃埔壹號院一平米開價38萬人民幣,我笑説張前副市長如果到上海去打房,市場會更大!」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資料照)

關鍵字: 張金鶚謝金河打房房地產房市房屋稅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輕鬆聊/到底冤不冤? 徐重仁沒去商發院交接董事長

輕鬆聊/到底冤不冤? 徐重仁沒去商發院交接董事長

「徐重仁當然不愉快,因為他原本還想連任,卻被大家請下台。」一位親近「商研院」董事會的工商界大老透露,董事會早就不滿意前董事長徐重仁的表現,認為他多在利用院內資源炒作個人知名度,對產業卻無太大助益。

2016-12-13 17:32

稱「柯建銘親口答應」 王應傑:輪班休11小時規定取消

稱「柯建銘親口答應」 王應傑:輪班休11小時規定取消

新版《勞基法》預計明(2017)年上路,不過,原本已三讀的「輪班至少排休11小時」規定恐生變。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聲稱,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9)日上午7時50分來電,承諾將拿掉輪班至少排休11小時的規定,但由於法案已三讀通過,未來可能透過「主管機關函示」鬆綁。不過,此說法也遭到柯建銘打臉。

2016-12-09 17:40

新法掀「資遣浪潮」? 林伯豐:故意做不完加班就解雇

新法掀「資遣浪潮」? 林伯豐:故意做不完加班就解雇

立法院院會6日三讀通過《勞基法》修正案,通過一例一休、增加特休假、提高加班費等條文。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新制恐造成員工故意加班,未來企業只好傾向績效導向,一方面提高獎金,另一方面也要檢討績效不好的員工,不排除以資遣、解僱或裁員等方式因應。

2016-12-07 12:49

一例一休拍板 經部:業界可盡早安排年度計畫

一例一休拍板 經部:業界可盡早安排年度計畫

立法院院會6日晚間強勢處理《勞基法》部份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一例一休、增加特休假、提高加班費等條文,資方多半頗有微詞,但願意配合。對此,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則說,感謝立院辛苦通過法案,讓產業界有所依據,可盡早安排年度生產作業計畫。

2016-12-07 10:25

川普選前喊話未必成真? 洪福源:從蔡英文身上可看出

川普選前喊話未必成真? 洪福源:從蔡英文身上可看出

台塑四寶6日公布11月合併營收為1166.49億元,月增4%、年增5.7%,大老們雖面露微笑亮出成績單,談到未來展望卻不約而同提及隱憂──川普新政。不過,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認為,從我國總統蔡英文身上可以清楚看出,競選所喊出的遠景,上任後恐怕會不太一樣,整體而言,集團目前僅止觀望。

2016-12-06 19:31

台塑化:盼未來台灣環保能走向正常化

台塑化:盼未來台灣環保能走向正常化

台塑六輕旗下麥寮工業區環保爭議不斷,台塑石化總經理曹明表示,政府對PM2.5空污濃度指標要求相當嚴格,若不考量境外移入的狀況,工廠各種排放對能見度影響應在固定範圍內,但實際上,能見度卻呈現時好時壞,可見車輛才是最大變數,「我們希望在未來,台灣的環保能走向正常化。」

2016-12-06 18:42

謝金河:過去對一中表態的大老闆,企業多數沒再好過

謝金河:過去對一中表態的大老闆,企業多數沒再好過

海霸王5日刊登全版廣告與總統蔡英文切割,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引發各界譁然。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自我刨根的企業,明天不會更好。」強調過去10年被迫向一中表態的大老闆,多數沒有好下場,奇美電子的許文龍、宏達電的王雪紅都是如此。

2016-12-06 14:24

台灣追求公平正義、小確幸? 謝金河:恐怕沒有明天

台灣追求公平正義、小確幸? 謝金河:恐怕沒有明天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5日表示,川普跟我國總統蔡英文的熱線,已創下過去37年台美斷交以來的先例,台灣恐怕很難再維持現狀;在未來10年中美博弈的大局中,川普必須趕在中國稱霸世界之前讓美國再偉大,若台灣仍繼續追求公平正義、追求小確幸,恐怕沒有明天。

2016-12-05 21:49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LINEPAY股東會紀念品首發!送LINE POINTS 100點 零股也可領

電子支付業者LINE PAY(7722)將於6/28舉行興櫃首場股東會,今(23)日公告本次股東會紀念品為「LINE POINTS 100點」,將以序號卡的方式發放,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也就是說,LINE目前4708位股東全都可以領取,若是想要領取紀念品,最後買進日為4月25日。

2024-04-23 20:0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