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跟風!日本瘋傳這個「感謝動作」 其實會讓店員超不爽

▲日本網友為了表達好吃與感謝,將食物吃乾淨後,把碗倒扣在桌子上。(圖/翻攝自推特,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重視禮貌、對什麼都很講究的日本人,有自己的一套餐桌禮儀,像手肘不放桌上、吃麵時要發出涮涮的聲音,然後把湯喝到見底。最近當地就流行「伏せ丼」,是為了表示對食物的讚美,所以吃到一滴不剩,並把碗倒扣,但台灣人可不要跟風,因為店家看到後,一點也不會高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網友最近在推特瘋傳「伏せ丼」,就是吃完整碗的食物後,把碗反過來扣在餐盤或桌面上,代表自己將美食吃光一滴不剩,是對製作料理者的感謝與讚美。

雖然這個動作好像很有禮貌又有創意,但日本店家看到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就有店員表示這樣更難收拾與清潔了,因為就算吃的再乾淨,上面還是會有油漬、醬料或碎料,當把碗到扣時,那些東西便會滑落到桌子、餐盤上。如果真心覺得好吃,直接跟師傅說就好,千萬別製造更多麻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