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姐嫁醫師」人生勝利? 12年後她悟出血淚道理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睿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挑美麗、英文能力強的她,20歲就考上空姐,在眾多追求者中最後嫁給一位醫師,成為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原本美好的一切卻在35歲時全變調了...。

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洪雪珍在《商周》撰文,分享友人的真實故事。Annie是他們心目中的公主,儘管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任職老師的父母親卻把她富著養,學鋼琴、跳芭蕾、補英文;而且她個性溫柔婉約、講話輕聲細語、凡事為人著想、貼心而溫暖,所以大家都覺得,「這樣的公主命,得有一位王子才配得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nnie20歲就考上華航空姐,飛歐美航線,追求者不是富二代就是醫生、律師,最後她花落在一個醫生世家,為了扮演好賢妻良母的角色,她選擇退回家庭相夫教子。

在國中教書的母親非常反對Annie放棄工作,但她聽不進勸,一來空姐飛來飛去,無法照顧家庭,會遭致婆家抱怨;二來丈夫認為自己是醫生,養得起妻子;三來Annie完全沉浸在「幸福家庭」的藍圖裡。

就這樣過了12年,生養了1兒1女,逼近35歲大關的她,發現丈夫有了外遇,還不時對她言語羞辱或暴力相向。Annie的母親發現後,立刻要女兒訴請離婚,並花數10萬律師費辛苦爭取到孩子的監護權。

拿不到1毛贍養費,沒錢沒房子的Annie帶著1對子女,後悔當初沒聽母親的勸,才落得今天窮苦的下場。洪雪珍直指,「女性貧窮,不是別人造成的,而是在做選擇時,放棄自己的未來!連自己都放棄自己,就不要在未來某一天,回過頭來怨怪別人放棄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