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三腳烏龜裝上樂高「風火輪」 裝備升級…全速前進!

▲意外失去前腳的烏龜文斯,幸運獲得樂高義肢,現在又能輕鬆移動。(圖/翻攝自SWN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忍者龜之後,沉寂許久的烏龜界再度出現酷炫的明日之星!這隻名叫文斯(Vince)的英國小烏龜,慘遭狗狗咬掉前腳,幸運遇到樂高迷工程師相救,為牠裝上樂高做的「風火輪」義肢,現在文斯終於又可以在最愛的院子賽道裡飛車前進!

事情發生在今年8月,根據SWNS網站報導,住在英國的烏龜文斯,年僅7歲、正處於好奇寶寶年紀,牠逮到開溜的小洞、從家中的籠子裡翻牆落跑,被隔壁鄰居發現時,牠已經被惡狗咬掉一隻前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斯被送到獸醫院緊急治療,牠傷得很重,被咬的部位不但骨頭外露、還因為發現晚了,傷口受到嚴重感染,獸醫師要牠的主人卡拉(Kara)做好最壞的準備。

好消息是,獸醫最後把文斯的小命救了回來;壞消息是,牠因失血過多、前腳遭到截肢。卡拉說:「手術成功之後,我們都在想、該怎麼幫助好動的文斯,讓牠即使少了一隻腳,也可以輕鬆地移動。」文斯遇到了貴人,獸醫診所的護士介紹卡拉認識一位工程師,他也養了一隻烏龜。

▲工程師為文斯量身打造義肢,讓牠恢復行動自如的能力。(圖/翻攝自Metro臉書)

聰明的工程師測量文斯的體型,用合適的樂高積木連接了車輪,再用橡皮筋綁在文斯受傷缺損的腿上,量身訂做的客製化「風火輪」義肢,和文斯的身形完全符合。經過一段適應時間,文思現在已經可以順利地用酷炫的新腿奔馳,在最愛的院子裡風馳電掣,甚至跑得比原來還快!

這個勵志的故事經過SWNS網站報導後,外國網友紛紛轉發,大讚樂高義肢設計太棒了,「真是聰明的點子!」

▼文斯裝上新義肢後,又能在最愛的院子裡飛速前進。(影片取自METRO臉書粉絲頁)

關鍵字: 殘障烏龜截肢獲救樂高義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