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為何要被一中政策綁住」 BBC:川普暗示終結一中

2016年12月12日 07:44

▲川普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談到美國的一中政策。(圖/翻攝《福斯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被『一個中國』政策綁住」,引發外媒關注。《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認為,「川普暗示可以終結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川普11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說,「我完全了解一個中國政策,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要被『一個中國』政策綁住,除非我們和中國在其他事情達成協議,包括貿易。」

川普指出,「我們被中國貨幣貶值傷害得很嚴重,中國對我們課重稅,但我們沒有對他們課稅;中國在南海打造大量堡壘,他們其實不該這麼做;還有坦白講,中國完全沒有幫忙北韓問題,北韓已經擁有核武,中國可以幫忙解決,但卻完全不幫我們。」

對於和蔡英文總統通電話,川普強調,是在通話前1、2個小時前才知道,還要中國別干涉他,「我不想要中國命令我,這通電話是(蔡英文)打給我的,不是我打出去的,這是通很短的電話,內容是『先生,恭喜您選戰獲勝』,這是一通非常友善的電話。」川普說,「為什麼有些國家說我不能接這通電話」?

對此,《美國之音》(VOA News)報導,「川普質疑美國是否要繼續遵守『一個中國』政策」;英國廣播公司也認為,「川普暗示可以終結美國的『一個中國』政策」。

▼川普說,蔡英文總統的致電是一通非常友善的電話,「為什麼有些國家說我不能接這通電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