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到奧斯卡得主!「關渡國際動畫節」95部作品府中15巡映

▲2016關渡國際動畫節「台灣特別獎」作品-林昕的《Kite》劇照。(圖/文化部,下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關渡國際動畫節」將在12月13日起至12月20日在府中15登場,放映來自27國、共95部動畫短片,包括關渡國際動畫獎及信誼兒童動畫獎的得獎和入圍作品、以及國際觀摩動畫作品。

關渡國際動畫節(KDIAF)是由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於2011年所發起,曾邀請美國皮克斯(Pixar)、夢工廠(DreamWorks)、泰國(Kantana Animation)等國際知名動畫公司編導舉辦演講及工作坊,另還辦理國際動畫徵件競賽與國際影展觀摩,已成為全球各地優秀動畫藝術家與導演關注的動畫影展。

▼2016關渡國際動畫節「最佳國際動畫獎」Dario Imbrogno的《OSSA》。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府中15」今年再度與關渡國際動畫節合作,除在11月舉辦4場動畫大師講座,更邀請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得主Gabriel Osorio、西班牙百年動畫影展策展人Carolina Lopez等國際動畫藝術家交流分享外,也將於12月邀請今年關渡國際動畫節來自27國、共95部得獎及入圍作品至府中15放映,包含「關渡國際動畫獎」、「國際觀摩片」及「信誼兒童動畫獎」等單元,其中本次競賽最大獎項「最佳國際動畫獎」得獎作品,義大利動畫家Dario Imbrogno的《OSSA》也將來到府中15播映。

OSSA是義大利文「骨」的意思,影片以停格動畫拍攝使用的骨架木偶為主角,透過木偶在舞臺上的獨舞演出,隱喻人們被看不見的手操弄著,呈現出不安與脆弱的不確定性。此外,觀眾也能透過本片觀察到停格動畫的幕後創作流程。另外還有「台灣特別獎」作品-林昕的《Kite》,是透過風箏傳達失戀者內心的糾結,也將在本次巡迴中放映。

「2016關渡國際動畫節」動畫影展專題放映自12月13日至12月20日,在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放映,更多影展及影片資訊,可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或電洽2965-718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