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10萬!台北人「被挖角」雲林上班 網友:別拿生命開玩笑

▲根據2015年資料,雲林麥寮的懸浮微粒PM10污染全國最差。(圖/吳松霖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脫離舒適圈到外地工作很不容易,離開父母、朋友甚至愛人,往往需要很強的誘因,「薪水」常是那最重要的推力。對長期待在城市的台北居民,若一個月多了3萬元薪水,但得搬到雲林麥寮工作,去,或不去?

網友在PTT上貼文,表示自己有個朋友公司在信義區,月薪7萬元附近,平時生活過得相當愜意,完全溶入都會血液,平日下班會吃個高檔餐廳,偶爾喝喝下午茶,假日時跑跑夜店狂歡,或是逛個文創展覽增添文藝氣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那朋友最近收到一份OFFER(薪資報價),用10萬元月薪挖角他,不過得搬去雲林縣麥寮鄉。網友說,他聽說麥寮相當偏僻,附近沒有餐廳、夜店,連百貨公司都沒有,不知道該給朋友什麼建議才好,「如果是鄉民,會搬嗎?」

▲1個月多上3個月薪水,遠離五光十色的台北到麥寮,你願意嗎?。(圖/吳松霖提供)

文章貼上網,許多北部人直說太不值得,擔心嚴重的空氣污染問題,「空汙只會盤旋在麥寮,當然不去」、「這樣也才+3萬,以後得絕症看病都不夠」、「生病沒醫院可以看」、「我室友麥寮人,真的六輕那邊無聊到靠北,他沒事都不想回去」、「薪水至少要double吧,還有醫療險公司全出才划算」、「麥寮再看看吧,虎尾斗六一定去」、「多3萬就要拿命去賭,不划算吧」、「雲林空汙真的很嚴重,在這邊讀四年大學,常常都霧霧的。」

不過也有不少人說,離開台北並不可怕,台灣其實很小,網路也很方便,「當然搬阿,什麼蠢問題」、「有網路,麥當勞能外送就好」、「假日坐高鐵上去玩不會?多三萬娛樂+高鐵綽綽有餘吧」、「只要有網路,Pchome送得到的地方我就活得下去」、「要阿,雲林又沒多遠」、「你舉的這些都不是生活必須吧,你這什麼都市人想法」、「月薪10萬可以在雲林過很爽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