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保麗龍護欄!花壇鄉斑鳩路「裝置藝術」背後好心酸

▲花壇鄉斑鳩路奇景,馬桶、保麗龍當護欄,危險窄路村民自力救濟。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花壇鄉斑鳩路300公尺長的路段沒有拓寬,旁邊也沒有水泥護攔,每年至少發生10次因會車不慎摔落的意外,村民忍無可忍,在路邊放置好幾個廢棄馬桶跟保麗龍箱來充當護攔,避免車輛意外,路過的民眾還以為是「裝置藝術」,殊不知村民滿肚苦水。

開車經過發現路邊有一整排保麗龍箱,路過駕駛好奇停下來看,繼續往前有,接著出現好幾個馬桶,還被當成盆栽,上頭種了兩顆芋頭,看得令人會心一笑,但當地居民可就笑不出來。「傍晚那時候(又沒路燈看不到)都是摔下去,我看過5次以上。」

花壇鄉斑鳩路一共300公尺長路段沒有拓寬,旁邊也沒有水泥護欄,每年至少發生10次以上轎車會車摔落的意外,2個月前也有一輛曳引車為了傾倒廢棄物,結果整台車翻覆,駕駛逃生不及慘死,村民只能自力救濟。村民認為,這條路算重要道路,卻比較窄小又危險,「所以都被笑啊!」

花壇鄉公所秘書劉輝龍說,「照理說我們今年有編預算,縣政府也答應我們600萬要來做這條路的改善跟這條溝的改善、這條河道啦。」

實際觀察,這條路一輛車通行已經夠勉強了,2輛車要會車根本過不去,村民利用保麗龍、馬桶充當護欄,避免意外一再發生,鄉公所會勘後強調,工程已經規劃,但礙於預算不夠加上道路涉及私有地,才會一拖再拖,出現如此特殊景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