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賀夫延長賽逞威爆發 裕隆追平達欣並列龍頭

▲裕隆贏球後追平達欣,戰績並列例行賽第一。(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面對擁有本季SBL得分王菲爾普斯(Eugene Phelps)坐鎮的金酒,裕隆雖有效防堵菲爾普斯,但反而遭金酒一票本土奇兵狂轟猛炸逼入延長,所幸延長賽裕隆洋將賀夫(Herve Lamizana)展現一夫當關霸氣,在他全場25分、11籃板帶動下,裕隆驚險以85比82勝出,戰績7勝2敗與達欣並列聯盟龍頭。

此戰裕隆面對SBL得分王「破壞者」菲爾普斯,團隊明顯有效防堵,菲爾普斯面對敏捷度、經驗都不輸的賀夫,單打威脅性明顯下降,全場「僅」25分進帳(SBL個人新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半場金酒一路受制裕隆及賀夫單打陷入落後,但第三節抓準對手防守鬆懈,一波10比2攻勢,追到4分差,裕隆緊急暫停後,胡凱翔、葛記豪接連三分命中,又擴大成為10分領先。

不過金酒不甘示弱,在菲爾普斯底角三分命中後,又助隊追到2分差,隨後包括李秉鴻、簡偉儒、王泰傑等人接連勇於挑戰籃框,金酒一度超前比分,與對手形成激烈拉鋸。

終場前1分40秒,菲爾普斯5犯退場。但金酒不放棄仍由陳冠全放進關鍵球,又追成兩分差。終場前40秒,王泰傑再度切入飛身上籃,雖然加罰失手,但仍順利追平比分,隨後雙方最後一波進攻皆無功而返,以71平進入延長。

延長賽裕隆由賀夫率先帶起6比0猛攻,但金酒隨後回敬5比0攻勢,胡凱翔一記重要底線冷箭,呂政儒兩罰中一,讓裕隆取得3分超前。

隨後李秉鴻雖然不放棄切入左手上籃得手,但裕隆反擊仍靠賀夫籃下賣高取分,包括比賽終了前39秒關鍵中距離,最終就幫助裕隆驚險以3分取勝。

賀夫全場25分、11籃板,周柏臣14分、9籃板,傷癒復出的胡凱翔雖打到大腿抽筋,但仍有12分進帳。

苦追到最後一刻的金酒方面,菲爾普斯25分、15籃板、3火鍋,簡偉儒8分、10籃板,李秉鴻替補貢獻15分,王泰傑也有9分進帳。

▲裕隆賀夫此戰成為裕隆延長賽險勝功臣。(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