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5元紀念幣「撞臉」台50元 央行:兩個孫中山差很多

2016年12月9日 16:57

▲大陸發行國父孫中山誕辰150週年5元紀念幣,被網友認為與台灣的50元十分相像。(圖/合成圖/上,東方IC/下,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來發行國父孫中山誕辰150週年5元紀念幣,被網友發現與台幣50元「撞臉」,擔心有可能會流入台灣遭誤用。央行特別向大眾澄清,兩個孫中山無論是大小、圖案、重量都差很多,民眾只要稍加留意就可區別,且紀念幣屬於限量發行,不太可能大舉流入台灣。

中國大陸人民銀行為慶祝孫中山先生150歲誕辰,10月12日特別發行5元紀念幣以供民眾收藏,限量發行3億枚。由於圖樣同樣印有孫中山肖像,材質皆為銅製,乍看之下與我們所使用的50元台幣十分相像,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許多網友開玩笑表示想要收藏,更有人擔心會造成誤用。

對此,中央銀行表示,大陸孫中山紀念幣無論是圖案、大小及重量,均與我方使用的50元硬幣明顯不同,50元台幣上的正面肖像較小,重量為10公克,人民幣則肖像較大,重量也較重,為14公克;背面圖案更是完全不同,50元台幣是稻穗、隱藏圖案及盲人點,人民幣則是國父的故居,只要稍加留意就能輕易區別,若不慎投入投幣機也會被剔除。

▼慶祝孫中山先生150歲誕辰,大陸發行5元紀念幣。(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